当前位置: 首页>> 中国概况>> 中国简况
 
中华人民共和国大事记(1963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0月09日   来源:新华社

    1963年

    1月2日 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为一位右手完全断离的病人成功实施世界首例断肢再植手术。

    1月 周恩来根据中央精神,提出“一纲四目”的对台政策。

    3月5日 《人民日报》发表毛泽东“向雷锋同志学习”的题词。全国掀起学习雷锋先进事迹的热潮。

    4月6日 中国援助阿尔及利亚医疗队离京出发。这是中国政府向非洲国家派遣的第一支医疗队。

    5月2日-12日 毛泽东在杭州召集会议,制定《中共中央关于目前农村工作中若干问题的决定(草案)》。此后到1966年春,社会主义教育运动在部分农村和城市展开。

    5月20日 国务院第一百三十一次全体会议通过《森林保护条例》。

    12月2日 中共中央、国务院原则批准中央科学小组、国家科学技术委员会党组关于一九六三年——一九七二年科学技术发展规划的报告、科学技术发展规划纲要及科学技术事业规划。

    12月14日-翌年2月29日 周恩来访问亚非欧14国,提出中国处理同阿拉伯和非洲关系的五项原则及对外经济技术援助八项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