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国概况>> 中国简况
 
中华人民共和国大事记(1990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0月09日   来源:新华社

    1990年

    2月3日 国务院发出《关于切实减轻农民负担的通知》。

    3月9日-12日 中共十三届六中全会召开,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同人民群众联系的决定》。

    3月20日-4月4日 七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召开,通过《关于设立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决定》、《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等;决定接受邓小平辞去国家中央军委主席职务的请求,选举江泽民为国家中央军委主席。

    4月18日 中共中央、国务院同意上海市加快浦东地区的开发,在浦东实行经济技术开发区和某些经济特区的政策。

    9月1日 中国大陆兴建最早的高速公路——沈大高速公路(沈阳至大连)正式通车,全长375公里。

    9月22日-10月7日 第十一届亚洲运动会在北京举行。这是中国第一次承办的综合性的国际体育大赛。来自37个国家和地区的体育代表团的6578人参加了这届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获183枚金牌、107枚银牌、51枚铜牌,金牌数列榜首。

    11月12日 江苏仪征化纤工程全面建成投产。

    11月26日 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成立。这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大陆开业的第一家证券交易所。1991年7月3日,深圳证券交易所正式开业。

    12月1日 江泽民在全军军事工作会议上提出“政治合格、军事过硬、作风优良、纪律严明、保障有力”的军队建设总要求。

    12月25日-30日 中共十三届七中全会召开,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年规划和“八五”计划的建议》。1991年4月9日,七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批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年规划和“八五”计划纲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