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国概况>> 中国简况
 
胡锦涛:在国务院第五次全国民族
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1月1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29日电

在国务院第五次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2009年9月29日)

胡锦涛

    同志们,朋友们:

    在全国各族人民满怀喜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之际,我们隆重召开国务院第五次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对继续推进我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巩固和发展我国各族人民大团结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这次大会是一次展现我国各族人民时代风貌的盛会,是一次弘扬中华民族伟大爱国主义精神的盛会,是一次显示中华民族团结奋进伟大力量的盛会。首先,我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受到表彰的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我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出贡献的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向民族工作战线的同志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关心支持我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香港特别行政区同胞、澳门特别行政区同胞、台湾同胞以及海外华侨华人,表示衷心的感谢!

    60年前,新中国的成立开启了中华民族发展进步的历史新纪元,翻开了我国民族关系发展的历史新篇章。6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我国各族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共同谱写了人民共和国繁荣富强的壮丽史诗,共同奏响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强音。新中国的60年,是我国各族儿女在祖国大家庭中团结友爱、休戚与共的60年,是我国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60年,是我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蓬勃发展、胜利前进的60年。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