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国概况>> 中国简况
 
胡锦涛:在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1月16日   来源:新华社

    同志们、朋友们!

    实践是不断发展的,人们对规律的认识也是永无止境的。正确认识和自觉运用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和人类社会发展规律,对我们党的发展壮大、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兴旺发达具有决定性意义。我们党的三代中央领导集体都高度重视在实践中探索和认识这三大规律,并坚持用取得的成果指导实践,不断开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新局面。探索、认识、运用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和人类社会发展规律,是一项长期的历史任务,必须贯穿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全过程。在未来的岁月里,我们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紧密联系实践发展,紧紧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主题,坚持不懈地探索、认识、运用这三大规律,不断把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推向前进,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不断把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

    同志们、朋友们!

    我们伟大的祖国是一个有着五千多年灿烂文明历史的国家,我们伟大的民族是一个历经磨难而又自强不息的民族,我们伟大的党是一个勇于团结带领人民不断追求真理、与时俱进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实现国家的现代化,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是毛泽东同志、邓小平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和千百万革命先辈的崇高理想,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艰难困苦中奋起、在艰辛探索中前进,开辟了实现这一崇高理想和共同愿望的正确道路,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上最辉煌的业绩,谱写了动人心魄的壮丽诗篇。今天,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传到我们手中。我们的事业伟大而艰巨,我们的前程光明而美好。

    邓小平同志曾经说过:“如果从建国起,用一百年时间把我国建设成中等水平的发达国家,那就很了不起!从现在起到下世纪中叶,将是很要紧的时期,我们要埋头苦干。我们肩膀上的担子重,责任大啊!”我们这个时代的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全体社会主义劳动者、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和拥护祖国统一的爱国者,一切热爱祖国的中华儿女,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艰苦奋斗,开拓创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向着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前景奋勇前进!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