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国概况>> 中国简况
 
2011年江西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2月18日   来源:江西日报

四、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加强责任政府建设,切实提高工作效能。强化责任意识,以对党、对国家、对地方、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全面贯彻执行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的各项方针政策,切实增强推进江西科学发展、进位赶超、绿色崛起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强化能力建设,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政府各项工作,认真履行好经济调节、市场监管、公共服务、社会管理的职能,不断提高破解重点难点薄弱点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切实增强科学发展的理解力、执行力、操作力和创造力。强化服务效能,深入开展“发展提升年”活动,围绕服务中心、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改进管理方式,精简审批事项,优化办事流程,推行网上审批,提高服务效率,切实增强政府公信力。

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切实提高依法行政水平。认真贯彻依法治省基本方针,坚持把依法行政贯穿到政府工作的全过程,严格按照法定程序、法定权限、法定职责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坚持依法科学民主决策,健全政府重大事项决策规则,进一步完善公众参与、专家咨询、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和集体讨论决定的决策机制,推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加强和改进制度建设,重点在促进经济发展、资源环境保护、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社会管理等方面推进一批政府立法,严格依法依规制定规范性文件。大力推进政务公开,凡是不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的政府信息,都及时向社会公开,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健全行政执法程序,加强执法监督,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和人民政协的民主监督,高度重视新闻舆论和人民群众监督,加强政府内部的层级监督,保障和支持审计、监察等部门依法独立行使监督权。通过加强法治政府建设,使政府的一切工作真正经得起历史的检验、人民的检验。

加强勤政廉政建设,切实提高执政为民能力。时刻牢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根本宗旨,把思想和精力全部集中到工作和事业上来。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和工作作风,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解决实际问题,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不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厉行节约,勤俭办一切事业。严格执行党中央、国务院、中央纪委和省委、省纪委关于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从严治政,廉洁从政。政府领导带头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格要求自己和配偶子女、身边工作人员,一切依法依规办事,勤政廉政、执政为民,不辱使命、不负重托。

各位代表,实现“十二五”规划目标,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抓住机遇,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为实现江西科学发展、进位赶超、绿色崛起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