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国概况>> 中国简况
 
少数民族教育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18日 08时08分   来源:教育部

    国家非常重视和支持民族教育,加大对民族教育的投入,全国各级教育中少数民族在校生总规模继续增长,占在校生比例有所提高。

    2010年,学前教育少数民族在园幼儿达到212.7万人,比上年增加23.3万人,占学前教育在园幼儿总数的7.2%,比上年略增0.1个百分点。

    小学少数民族在校生规模达到1048.2万人,比上年减少10.9万人,占小学在校生总数的10.5%,与上年持平。初中阶段少数民族在校生规模达到498.2万人,比上年减少4.7万人,占初中在校生总数的9.4%,比上年提高0.2个百分点。

    普通高中少数民族在校生规模达到183.3万人,比上年减少4.6万人,占普通高中在校生总数的7.6%,比上年提高0.3个百分点。中等职业教育(不含技工学校数据)中少数民族在校生规模达到120.0万人,比上年增加12.8万人,占中等职业教育在校生总数的6.6%,比上年提高0.6个百分点。

    普通本专科中少数民族在校生规模达到150.8万人,比上年增加9.8万人,占普通本专科生在校生总数的比例为6.8%,比上年提高0.2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