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国概况>> 中国简况
 
民族工作大事记(2009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6月20日 14时14分   来源:国家民委

    1月19日 西藏自治区九届人大二次会议投票决定,将每年的3月28日定为“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

    2月24日~4月30日 《西藏民主改革50年大型展览》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办。

    3月2日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西藏民主改革50年》白皮书。

    3月27日 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五十周年座谈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6月12日~13日 全国少数民族文化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7月10日~12日 全国扶持人口较少民族发展工作经验交流会在青海西宁市召开。

    7月23日 《国务院关于进一步繁荣发展少数民族文化事业的若干意见》下发。

    7月27日~31日 国际人类学与民族学第十六届大会在中国云南省昆明市召开。

    8月25日 《内蒙古、新疆、广西、宁夏、西藏自治区成就展》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开幕。

    9月21日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新疆的发展与进步》白皮书。

    9月21日 国家民委举行新闻通气会,宣布“兴边富民行动”范围已扩大至全部边境县。

    9月27日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中国的民族政策与各民族共同繁荣》白皮书。

    9月29日 国务院第五次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

    12月23日 大型综合丛书《民族问题五种丛书》经修订再版后在北京首发,国家民委召开修订再版总结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