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国概况>> 中国简况
 
民族工作大事记(2011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6月20日 14时16分   来源:国家民委

    4月6 日 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促进牧区又好又快发展的政策措施。

    4月26日 胡锦涛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纲要(2011—2020年)》,确定了14个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其中有11个在民族地区。

    4月下旬 《中国共产党民族理论政策干部读本》由民族出版社出版发行。

    6月1日 《国务院关于促进牧区又好又快发展的若干意见》发布实行。

    6月8日 大型画册《中国少数民族文学馆》首发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6月15日 西藏和平解放六十年成就展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开幕。

    6月15日~16日 全国民族自治县科学发展现场经验交流会召开。

    6月20日 经国务院同意,由国家民委、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和国务院扶贫办联合印发《扶持人口较少民族发展规划(2011-2015年)》。

    7月5日 国家民委与云南省人民政府在北京签订合作协议,共同推进云南省建设民族团结进步、边疆繁荣稳定示范区。

    7月20日 教育部直属高校对口支援国家民委所属院校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

    9月7日 国家民委印发《坚持和完善民族理论政策体系规划(2011—2015年)》。

    9月10日~18日 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贵阳市举行。

    10月10日 中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大型图片展览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开幕。

    12月28日 国家民委发布2011年中国少数民族十大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