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国概况>> 中国简况
 
2013年山东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20日 16时05分   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网站

    四、建设为民务实清廉政府

    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和省委常委会十条实施办法,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坚持从严治政、依法行政,坚持风清气正、廉洁从政,努力提高各级政府的执行力和公信力。

    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对人民群众常怀敬畏之心,为老百姓办事常抱歉疚之情,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切实转变政府作风,坚持先调研后决策,带着问题下基层,带着感情见群众,深入困难多、群众意见大的地方,接地气,听民意,分析情况,解决问题。领导干部下基层要轻车简从,减少陪同,不搞警车开道。严格控制政府举办的各种展会、论坛、节庆活动。减少会议,改进会风,讲实话、讲管用的话,开解决问题的会。精简文件简报,控制发文规格,提高文件质量。反对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杜绝“政绩工程”、“形象工程”,坚决整治庸懒散奢等不良风气,促进各级政府和工作人员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

    自觉接受省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认真落实省人大及其常委会各项决议、决定,定期报告政府工作。积极支持人民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主动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和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深入实施依法行政“五五”规划和“六五”普法规划,全面落实《山东省行政程序规定》,推进行政复议委员会试点,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创新行政管理方式,加强政府绩效管理,推进电子政务和政务服务中心建设,推动政府职能向创造良好发展环境、提供优质公共服务、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转变。

    把从严治政、廉洁从政要求落实到政府工作的各个环节,政府工作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把住廉政底线、不谋私利特权,切实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健全权力运行制约机制,完善质询、问责制度,强化审计、监察工作,自觉接受人民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全面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坚持有腐必反,既坚决查处领导干部违法违纪案件,又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加强反腐倡廉制度创新,防控廉政风险,不断拓展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工作领域。坚持和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制度,严格落实各项节约措施,坚决杜绝各种公款浪费现象,把节省下来的钱用到扶贫和改善民生上。

    各位代表,“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唯有脚踏实地、扎实苦干才能实现宏伟目标。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在中共山东省委的坚强领导下,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同心协力,开拓奋进,为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山东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