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计划报告已是第40个计划报告 主要包括三部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03-08 09:03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2013年3月8日9时,发展改革委政研室主任施子海接受中国政府网、新华网联合访谈,解读《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并与网友在线交流。

    [网友 飞翔]每年两会除了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之外还有发改委的计划报告,但是老百姓对这个报告都不是特别明白,这个计划报告包含哪些内容?去年计划完成情况到底怎么样?首先就这个问题请您给我们解读一下。

    [施子海]好的。按照宪法的规定,受国务院委托,我们每年要向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报告上年度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的情况,以及本年度计划的安排草案,也就是我们平常所说的计划报告,提请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审议。我们粗略统计了一下,到今年已经是第40个计划报告了。今年的计划报告主要包括三个部分:一是关于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执行情况;二是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三是2013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任务和措施。 

    报告内容非常广泛,包括经济运行、价格调控,“三农”工作,结构调整、节能环保、改革开放以及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各个方面的内容,涉及面非常广。计划报告经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审议批准后,将作为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主要依据。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责任编辑: 薛源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