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推进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长效机制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3-07 19:16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2014年3月7日(周五)下午15时,财政部办公厅主任、新闻发言人戴柏华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解读2014年财政预算报告,并与网友在线交流。

[网友奔跑的人]:中央出台八项规定,明令制止公款吃喝游玩,真是一振奋消息啊。就是不知道是不是又是光喊口号没行动。我想问下财政部打算怎么落实呀?

[戴柏华]:加强落实八项规定、厉行节约的制度建设,是建立节约型党政机关的必然要求,关系党和政府的形象和威信。去年9月以来,财政部围绕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会同有关部门发布了中央和国家机关会议费、差旅费、培训费、外宾接待经费、因公临时出国经费和因公短期出国培训经费等一系列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了党政机关公务活动计划审批和经费管理。

下一步,将认真做好上述制度的贯彻落实工作,健全公务支出财政财务管理制度体系,完善公务支出标准体系,加大“三公”经费公开力度,建设公务支出管理信息平台,扎实推进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长效机制建设。

责任编辑: 康丽琳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