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寿龙:通过金融改革 债可以通过市场变成资产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3-13 12:27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2014年3月13日(周四)上午,资深专家毛寿龙、吴长生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实时解读李克强总理与中外记者见面会。

[主持人]:现在中国的斥资率只占GDP的2.1%,欧盟标准是低于3%,所以我们控制的还是不错。

[毛寿龙]:对,斥资没有问题,但主要是金融,中国一直把金融当作资产、当作存款,当作可经营的东西,但实际上一直没有把它当作债来处理。08年以后中国金融政策发生改变,基本上变成债,所以有很多地方债,包括中央债和各种各样的债,差不多有27万亿元左右,每个人差不多有2万多块钱的债,美国是每个人平均差不多5万美元的债,所以我们比他的债要少的多。但是总体来讲我们还是有问题,主要是债本身,它没有市场化,没有把债变成资产,因为债通过市场是可以变成资产的,今年开始金融改革,这个状况会好得多。

责任编辑: 康丽琳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