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长生:内地改革开放带动港企快速发展 香港应继续发挥服务业优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3-13 14:07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2014年3月13日(周四)上午,资深专家毛寿龙、吴长生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实时解读李克强总理与中外记者见面会。

[吴长生]:香港的企业最近几十年的快速发展,实际上是享受了中国内地改革开放的红利,所以养成了一种惯性思维,就是赚快钱,这是非常大的问题。当然从市场经济角度来讲,能够很快的通过合法的手段赚到快钱,这个是不错的,但是从长远角度上来讲,你没有后备的产业后手的话,就很容易后劲不足,所以连续好几年他们老担心香港的优势弱化问题,实际这个也反映他们的一种心态。但是怎么来强化这个?我觉得李克强讲得很对,香港服务业是很大的优势,应当充分发挥。

责任编辑: 康丽琳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