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改革思维具有连贯性 改革可进一步促进市场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3-13 14:19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2014年3月13日(周四)上午,资深专家毛寿龙、吴长生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实时解读李克强总理与中外记者见面会。

[毛寿龙]:发展型政府、发展型国家还是中国模式一个很重要的组成部分,包括低福利、低劳动力。但是现在讲的是要改革,要改革传统上政府管的一些东西,而且也要改革经济学里面认为最好由政府来管的一些事情,改革给市场的空间应该是非常大的,一直到财政、金融、民生领域都是这样。

[吴长生]:实际这个改革还是有一贯的思维逻辑。最开始的农村改革,实际就是冲破原来的僵化体制,把农民的积极性放进来。现在他讲了,把该放的放开来,激发市场活力,虽然时代经过了30多年,但是他的思维是有它的连贯性。

[毛寿龙]:改革逻辑基本是这样的,一个是现实逻辑,一个是思维逻辑。思维逻辑是该怎么做就怎么做,但现实逻辑往往是发现问题然后去改。先发展市场,市场发展以后让政府的一些问题先暴露出来,然后再来改革政府,进一步促进市场的发展。

责任编辑: 康丽琳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