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政府提出对房地产市场调控“分类指导”是一种进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3-13 14:30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2014年3月13日(周四)上午,资深专家毛寿龙、吴长生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实时解读李克强总理与中外记者见面会。

[毛寿龙]:房地产这个领域过去是改革,现在改革还不是一个主要问题,一个是要发展,二是民生问题,三是公平问题,这三个问题都纠缠在一起。对政府来讲它实际上就是分门别类,哪些房子是用来解决公平的,哪些房子用来解决民生问题,哪些房子是用来解决发展问题,这样一做,就搞得房地产的身份特别多,而且有时候有一个固定化倾向,是身份问题、公平问题,一旦公平了要变成资产就很难,很难从房地产的资产市场里面获得好处。政策为了更加公平的话,我是一直建议希望更好的发展市场。

[吴长生]:“分类指导”这是总理特别强调的。原来调控是全国统一调控,结果效果并不理想,现在分类指导,我觉得这应该说是一种进步。另外思维上有一个调整,民有所居不是说必须得有产权,所以他加大了棚户区改造和公租房的建设,就是政府的归政府,市场的归市场,这样划分清楚。

责任编辑: 康丽琳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