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在、生动、勇于面对——专家谈对总理记者会印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3-13 17:57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3月13日下午17时,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隆国强、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副院长兼总工王金南、国家行政学院政府法治咨询研究中心主任杨伟东、银监会非银行金融机构监管部副主任闵路浩做客中国政府网,就李克强总理记者会与网友在线交流。

[主持人]:今天上午李克强总理参加了中外媒体见面会,回答了涉及到经济、环境、金融多个领域的一些问题,各大网站以及网民对克强总理的记者会评论非常热烈,请四位专家用几个简单的词或者是一、两句话来谈一谈你们对克强总理记者会的一些体会。

[王金南]:今天上午听了李克强总理记者会,我的印象有这么几个:一是李克强总理谈到环境污染治理,指出灰霾治理是重大的民生问题,这个给我印象很深。二是提出要向灰霾宣战,这个宣战不是说向自然宣战,而是向自己宣战,向自己的生活方式和生产方式宣战,这个给我印象也特别深。

[隆国强]:我的感受我觉得两个字,就是“实在”。15个问题,从治理环境污染、经济增长、金融风险到住房等一些民生问题,应该说涵盖了我们老百姓最关心的主要问题。总理对所有的问题都是非常实实在在的、实事求是地做了准确的回答,应该说通过新闻媒体满足了老百姓对这些问题的关注,准确地阐述了政府的思考和政府的立场,所以我的感觉就是“实在”。

[闵路浩]:李总理的讲话非常明确的提出来要勇于面对我们现在正在面临的金融风险,也对整个行业提出明确要求,就是要加强监测,及时处置,确保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这既是总理的表态,也是我们金融监管部门的一贯要求,我们会在这方面认真的贯彻落实。

[杨伟东]:我听了李总理的答记者问,有两点很深的感受。一是干和说的结合,我觉得这一届的答记者问不同于去年,去年更多是新一届政府就任之后向社会公众的承诺,而这一次是新一届中央政府就任一年之后的回顾,这次答记者问当中针对记者提出的各种问题,李总理既是基于未来的一种表态,也是对去年一年工作的总结,所以可以看到《报告》当中很扎实的部分就是对过去工作的梳理,既是向代表们的报告,同时也是向社会、向记者的宣示。二是非常生动,这是李总理答记者问当中的风格,我觉得这里面语言非常生动,贴近老百姓,让大家能理解,有很多事例,比如谈到越南东盟,有很多亲身的体会,这样一来就拉近和记者、公众之间的联系,这是政府一个很重要的转变。

责任编辑: 康丽琳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