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任务超额完成 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工740万套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3-08 10:21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2015年3月5日上午9时,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听取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年度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2014年,我国棚户区改造的完成情况如何?2015年棚改的主要任务是什么?在资金的整合方面,有什么新的政策和措施?今年公租房的主要力度和措施的情况是怎么样的?2015年3月8日10时,住房城乡建设部新闻发言人倪虹、保障司副司长刘霞做客中国政府网,与网友在线交流,并回答网友关心的问题。

[主持人]2014年8月4日,国务院办公厅对外公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棚户区改造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进一步加大棚户区改造工作力度,网友很想了解2014年我国用于棚户区改造的投入是多少?完成情况怎么样?

[倪虹]2014年是棚户区改造任务比较重的一年,中央政府在财政的拨付方面,从年初就做了安排,对于各地给予了很大的帮助。比2013年中央补助资金的总额增加了9%。在中央的关心,特别是各地方党委政府共同努力下,2014年的任务是超额完成,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工了740万套,比年初的任务计划超额了6%。棚户区改造比年初超额完成了8%,是完成了506万套,应该讲2014年的任务是超额完成的,也得到了群众的拥护,也得到住房困难群众的赞赏。

保障房投入分三块,一块是中央的补助,一块是各级地方政府的投入,还有一块是通过市场的方式融资,包括银行贷款,这三大部分合起来去年实际完成的投资有1.29万亿。刚才说了这个也包括了城镇居民个人在棚户区改造当中投资的那一部分,还有银行信贷支持的那部分。

责任编辑: 傅义洲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