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建立符合当地特点群众欢迎的住房保障和棚改模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3-08 11:11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2015年3月5日上午9时,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听取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年度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2014年,我国棚户区改造的完成情况如何?2015年棚改的主要任务是什么?在资金的整合方面,有什么新的政策和措施?今年公租房的主要力度和措施的情况是怎么样的?2015年3月8日10时,住房城乡建设部新闻发言人倪虹、保障司副司长刘霞做客中国政府网,与网友在线交流,并回答网友关心的问题。

[主持人]我国东中西部经济发展不平衡,面临区域发展不平衡的问题,各个地方棚改的政策是否会有所不同?中央在棚改时所采取的资金补助力度是否有不同?标准是什么?

[刘霞]中国之大,差异就非常大,在经济方面体现在东中西部发展不均衡。中央在补助资金安排方面重点考虑的就是地方经济发展状况,财政的实力,根据这情况来安排资金。通俗来讲,经济欠发达的地区可以获得的中央补助资金多一点,经济相对好的东部地区获得补助资金相对少一点。举个例子,比如国有工矿棚户区,对东部地区的补助是一户1万块钱,但是中、西部地区我们能达到1户1.3万元,这样体现差异性。比如垦区危房改造方面,东部地区现在补助标准是7700块钱一户,中部地区是8700块钱一户,西部地区就能拿到1.02万元一户。通过中央补助资金的安排,我们就能体现到地方经济发展不同,财力的不同,就有所差异。

刚才主持人谈到地方是否可以探索资金的一些有效的措施,这个我们是鼓励的。这几年在推进过程当中取得很好的成效,而且也总结了很好的经验,地方在党中央国务院总体部署之下,我们鼓励地方积极探索,建立符合当地特点群众欢迎的住房保障和棚改模式。

责任编辑: 刘啸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