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支持和鼓励很多家庭进行住房改善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3-08 11:18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2015年3月5日上午9时,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听取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年度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2014年,我国棚户区改造的完成情况如何?2015年棚改的主要任务是什么?在资金的整合方面,有什么新的政策和措施?今年公租房的主要力度和措施的情况是怎么样的?2015年3月8日10时,住房城乡建设部新闻发言人倪虹、保障司副司长刘霞做客中国政府网,与网友在线交流,并回答网友关心的问题。

[主持人]在具体操作的时候应该怎样去落实?实物保障和货币补贴并举的措施怎么样去落实?

[倪虹]实物保障以前的做法,主要是通过新建来组织保障房房源。然后是符合条件的家庭提出申请,经过审核,经过向社会的公示,最后申请到新建的保障房。因为住房建设的时间是有一个周期,有的地方需要一个轮候,通过摇号等等一些公开的方式来向社会公布。在大规模建设到一定程度的时候,有了一定的存量,同时现在政府也支持和鼓励很多家庭进行住房改善,在他改善的同时,他原有的房屋就富余出来了。

这样,如果符合条件的,也可以作为保障房,提供给符合条件的这些保障对象。而政府可以把原来建房的这笔钱,拿出一部分来支持在市场能够租到符合他保障条件住房的保障对象,来给他发放住房补贴。这样的话,第一灵活性增加,第二时效性增强了,原来要有一个轮候的时间,现在他拿到这个钱就可以迅速的解决他的住房问题,第三对市场也有一个调节作用,使一些房屋原来没有得到有效使用的,现在可以更好的发挥它的使用,这样的话对房地产市场也是一个调整。所以说把这一项工作如果能够做好的话,应该是一举多得的事情。

责任编辑: 刘啸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