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农村危房改造要在去年完成任务的情况下再增加100万户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3-08 11:24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2015年3月5日上午9时,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听取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年度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2014年,我国棚户区改造的完成情况如何?2015年棚改的主要任务是什么?在资金的整合方面,有什么新的政策和措施?今年公租房的主要力度和措施的情况是怎么样的?2015年3月8日10时,住房城乡建设部新闻发言人倪虹、保障司副司长刘霞做客中国政府网,与网友在线交流,并回答网友关心的问题。

[主持人]我们刚才谈了很多关于城镇的棚户区改造,城市危房也纳入其中了,那么农村危房有哪些方面的考虑?

[倪虹]党中央、国务院对城镇的棚户区改造和城镇的住房困难家庭实施了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包括棚户区改造。对农村住房困难的,从2008年以来也开始通过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工程来帮助其改善住房条件,这几年来由2008年初步的试点到2012年拓展到全国,特别是今年农村危房改造要在去年完成任务的情况下再增加100万户,今年达到366万户。

这样的话,一方面可以帮助农村住房困难的家庭解决住房困难,同时这一次也要求结合农村的抗震安居工程,对农村住房有安全隐患的家庭也是一个改善,同时也结合对古村落的保护,让农村的整个居住环境得到改善。实施农村危房改造,这也是政府保基本的另外一面,城市和农村全做到保基本。

责任编辑: 刘啸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