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政府探索出台很好的政策措施,吸引社会资本来参与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3-08 11:35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2015年3月5日上午9时,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听取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年度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2014年,我国棚户区改造的完成情况如何?2015年棚改的主要任务是什么?在资金的整合方面,有什么新的政策和措施?今年公租房的主要力度和措施的情况是怎么样的?2015年3月8日10时,住房城乡建设部新闻发言人倪虹、保障司副司长刘霞做客中国政府网,与网友在线交流,并回答网友关心的问题。

[主持人]如何引导社会资本投入保障性安居工程?

[倪虹]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需要的资金量很大。而且经过前几年大规模的建设,现在剩下的硬骨头也很多,那么如何啃下这些硬骨头?一个方面中央财政进一步加大了投入力度,第二个方面各级地方财政加大了投入力度,特别是都加大了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投入,让住进保障房的家庭能够在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服务方面有很大的改进。但是财政投入毕竟是有限的,更重要的还需要拓宽融资渠道,吸引社会资本参与。除了国家开发行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外,也更需要商业银行和社会资本的参与。

前一段人民银行银监会也出台了政策,鼓励和支持民营资本来参与保障房建设,比如可以探索住房资产证券化,这个也允许在保障房里面探索,同时也鼓励实行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的PPP模式建设保障房。所以我觉得在保障房建设上,今年对于社会融资会有很大的需求,而且各级政府,特别是地方政府也会探索出台很好的政策措施,吸引社会资本来参与。

责任编辑: 刘啸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