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非洲国家共同努力 控制埃博拉出血热疫情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3-08 20:44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2015年3月5日上午9时,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听取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年度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大病保险该项政策落实情况如何?下一步有什么计划?公立医院改革有何新政策?有哪些措施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让病人放心下转?如何看待“全面放开二孩”的呼声?该从哪些方面着手推进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改革?2015年3月8日17时30分,卫生计生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司长毛群安做客中国政府网,与网友在线交流,并回答网友关心的问题。

[主持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我们看到克强总理讲到要加强重点疾病防控。网友非常关注埃博拉病毒的问题,我们国家有无发生埃博拉的风险?

[毛群安]去年春季,在西非部分国家出现了埃博拉出血热疫情,到8月份,世界卫生组织发出警告。这次西非的埃博拉出血热疫情是近年来在国际上最为严重的一次公共卫生事件。对我们国家来说,既要做好国内防控工作,同时还要支持非洲疫区国家做好疫情的防治。截止到现在,我们国家已经派出了多批医疗队,在病人救治、实验室检测、公共卫生人员培训等方面帮助疫区国家加强防控能力。

同时和疫区国家的同行们分享中国在重大公共卫生应急事件中的经验。截止到目前,虽然我们国家没有发生输入病例,但我们对埃博拉出血热疫情一直保持高度警惕,国内的防控工作不松懈,特别是口岸的检疫,医疗机构、公共卫生机构加强对于可疑病人的监测。截止到目前,国内没有发生埃博拉出血热疫情,在非洲的中国公民也没有发生埃博拉的病例报告。我们近期还将组织医务人员援非抗疫,这是我们国家第一次大规模的公共卫生援外工作,我们也在不断努力总结经验,希望通过我们和非洲国家的共同努力,能够有效控制这次的埃博拉出血热疫情。

责任编辑: 傅义洲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