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补充传统金融服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3-09 11:21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2015年3月5日上午9时,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听取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年度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如何加快我国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迈进?降息反映了我国怎样的货币政策导向?协调产业发展与环境保护的政策实施方案是什么?进一步扩容自贸区方面的方案和步骤是什么?2015年3月9日10时,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司司长冯飞、商务部政策研究室主任沈丹阳、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所长姚余栋做客中国政府网,与网友在线交流,并回答网友关心的问题。

[主持人]说到互联网+,刚才您讲了互联网+金融就是互联网金融,我想问姚所长一个问题,今年过年微信红包非常火爆,互联网金融跟传统金融是什么样的关系?传统金融会受影响吗?传统金融机构该怎么样应对互联网金融?

[姚余栋]不要完全把互联网金融和传统金融理解成对立的方面,我们国家的企业创业人数特别多,企业数量去年新增1300万,加上存量,我们估计未来五年之后可能会达到1亿。这样一个企业规模,所以它有一个巨大的融资需求问题,同时也确实存在传统金融在服务超大规模企业主体的时候,对小微企业的服务有时候还有不到位的地方。如果互联网+金融,我认为是一个补充的作用,不能说是取代的关系,不是那样的。传统金融提供的服务本身不够,正好需要互联网金融做一个有力的补充,不是颠覆作用。同时我们特别看重股权众筹,我们觉得这对中国将来控制整体的杠杆率过快上升,同时给企业部门补充资本金还是有帮助的。

责任编辑: 傅义洲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