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工具箱里的工具还是比较多的”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3-15 18:01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2015年3月15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会见采访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出的问。人民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执行院长毛寿龙做客中国政府网,就李克强总理记者会与网友在线交流,并回答网友关心的问题。

[主持人]也就是说中国的发展难点很多,但是信心也很足,用克强总理的一句话就是“我们工具箱里的工具还是比较多的”?

[毛寿龙]对,工具箱里的工具比较多,大家认为的一些工具还没用上,更多的还是用一些制度的东西,比如反腐败更多的是通过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通过简政放权的方法,而且他不仅是反对贪污腐败,而且还反对庸政懒政。这让我们也很有信心。

还有,我看到总理的谋略,他用中国人发明的围棋作比喻掌控中国经济发展,既要谋势,又要做活,做活有两只眼。形象地讲,稳增长和调结构就是两只眼,做活了就可以谋大势。这需要眼光、耐力和勇气的。

责任编辑: 刘啸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