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丹为网友在遇到灾害天气时如何应对支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4-02 11:15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天气预报》是中央电视台一档基础预报服务性节目。节目用通俗的语言,丰富的图文解读天气,以最快的速度发布最权威的天气预报和预警信息。同时,介绍气象知识,提供交通信息,并且从天气的角度提供健康、出行、饮食等方面的生活参考。《天气预报》自开播以来,就成为老百姓生活中离不了的一部分。天气早知道,使公众合理安排出行,成为生活的重要参考。作为央视知名天气预报主持人,杨丹以其轻松流畅的播报和自信稳健的台风深受全国公众的喜爱,为全国气象影视工作者树立了榜样。为弘扬“准确、及时、创新、奉献”的气象精神,展示气象工作者的良好精神风貌,2015年4月2日10时,中国政府网、中国气象网邀请杨丹就气象影视工作与网友展开在线交流,并回答网友关心的问题。

    [主持人]我们也知道您是我们国家防灾减灾宣传大使,有很多网友也在问,我们在灾害天气情况下不知道该如何应对,像突然大范围降雨或者是造成了一些洪涝灾害。那么杨老师在这方面能不能给网友一些建议呢?

    [杨丹]其实我们在节目当中,会做一些科普的宣传和科普的短片,都积极地在向大家推广气象方面的科普知识。包括灾害性天气来临的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做,包括我担任防灾减灾大使,我当时也是参与了一系列的活动,包括和百度的合作,就是在百度百科上我们会有一些灾害性天气来临时或者是灾难来临之前,我们遇到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做,怎么去避险,从而保证自己的生命安全,都会有这样的小短片,我们也会走进校园和学校的学生进行互动,让他们更多地了解这方面的知识。

    但是可能对于很多人来讲,就是抱着一种侥幸的心理,他觉得这件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概率很低,所以他可能就不会太去在意这方面知识的积累。可是这件事情如果一旦发生在你身上的话那就会产生特别重大的影响,所以我觉得大家平时还应该注意去了解这方面的知识。其实现在小学在这方面已经做得很好了,所以哪怕大人平常没时间,回家和孩子交流交流,没准孩子知道这方面的知识还比大人更丰富一些。所以平常还是要多注意储备,我们说知识就是力量,当你真正碰到灾害性天气的时候这些知识真的是能够救命的。

责任编辑: 吕佳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