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05 10:21:41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2015年9月底前公布全国性收费编制目录清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6-05 10:21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两年多来,国务院把简政放权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先手棋”和转变政府职能的“当头炮”,采取了一系列重大改革措施,有效释放了市场活力,激发了社会创造力,扩大了就业,促进了对外开放,推动了政府管理创新,取得了积极成效。自2015年6月2日起,中国政府网推出简政放权系列访谈,邀请相关部门详解推进简政放权的工作。作为简政放权工作中备受社会关注的一部分,现阶段收费清理改革进展如何?推进改革的进程中遇到了哪些困难?下一步将重点开展哪方面的工作?2015年6月5日,财政部部长助理、党组成员戴柏华做客中国政府网,解读收费清理改革,并回答网友所关心的问题。

[主持人]2015年深入推进收费清理改革工作的时间进度是如何安排的?

[戴柏华]今年4月,财政部已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涉企收费专项清理规范工作的通知》,对收费专项清理规范工作任务分工和进度作出了具体安排。中央各有关部门按要求对本部门、本系统、所属事业单位、主管的行业协会商会及举办企业的收费进行全面清理,提出取消、保留、调整和规范管理的意见,于今年7月底前上报。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进行审核后,于今年9月底前公布取消、调整和规范全国性及中央部门和单位收费的政策措施,并将保留的全国性及中央部门和单位收费编制目录清单向社会公布。

各省级人民政府负责本地区收费清理规范工作,于今年年8月20日前公布取消、调整和规范本地区收费的政策措施,并公布保留的省级收费目录清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马路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