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05 14:01:21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财政部:对不合法不合理收费基金项目要坚决取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6-05 14:01 来源: 中新网
【字体: 打印

中新网6月5日电 财政部部长助理、党组成员戴柏华5日表示,2015年要在全国范围全面清理规范收费,再取消、降低一批收费,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促进实体经济稳定增长,对不合法不合理的收费基金项目要坚决取消。

  作为简政放权工作中备受社会关注的一部分,现阶段收费清理改革进展如何?推进改革的进程中遇到了哪些困难?下一步将重点开展哪方面的工作?6月5日,财政部部长助理、党组成员戴柏华做客中国政府网,解读收费清理改革。

  谈及现阶段收费清理改革的目标、原则,戴柏华表示,根据国务院统一部署,2015年要集中开展专项行动,在全国范围全面清理规范收费。主要目标是,再取消、降低一批收费,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促进实体经济稳定增长;加快建立完善监管机制,坚决遏制各种乱收费;对确需保留的收费项目,建立依法、规范、透明的管理制度。

  戴柏华指出,收费清理改革的基本原则是,对不合法不合理的收费基金项目要坚决取消;对收费标准超成本的要切实降低;对具有税收性质的收费基金要改为税收;对确需保留的补偿非普遍性公共服务成本的收费,要严格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对相关部门和单位依法履行职能所需经费要切实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马路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