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11 10:51:33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张勇:在线监管平台建设争取年底前实现各地互联互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6-11 10:51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两年多来,国务院把简政放权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先手棋”和转变政府职能的“当头炮”,采取了一系列重大改革措施,有效释放了市场活力,激发了社会创造力,扩大了就业,促进了对外开放,推动了政府管理创新,取得了积极成效。自2015年6月2日起,中国政府网推出简政放权系列访谈,邀请相关部门详解推进简政放权的工作。作为简政放权工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现阶段投资审批改革进展如何?下一步将重点开展哪方面的工作?推进改革的进程中遇到了哪些困难?2015年6月11日10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党组成员张勇做客中国政府网谈简政放权,并回答网友所关心的问题。 

[主持人]我们了解到发展改革委正在牵头抓紧推进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的建设,我们想知道这个平台建设的进展怎么样?在加强投资项目服务管理方面起到了什么样的作用?

[张勇]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建设,是按照国办关于精简审批事项、规范中介服务、实行企业投资项目网上并联核准工作方案的要求开展的工作。委党组高度重视,徐绍史主任多次开会专题研究加快推进这项工作,目前进展比较顺利。“在线”的概念一个是横向上与各个部门互联互通,把过去串联的事项变成并联。一个企业也好,一个单位也好,他办理事项由过去一个一个部门去跑,变成了现在在不同的相关部门中同时进行工作,这就大大缩短了时间。同时还有一个纵向上的概念,就是要把本系统包括地方各级发改委及相关部门联系起来,这就是“纵向到底”。实际上也是刚才提到的问题,就是把我们的政务服务大厅向前延伸,搬到了网上、线上,使我们的政务服务大厅不仅在三里河,而是在全国各地,使大家办事更加方便。

目前,横向的部门联通方面已经进入了试运行阶段,同时也有项目在线上进行了办理。我们目前正在加快推进纵向的在线监管平台建设,争取在年底前实现到各地的互联互通,使我们办事的工作效率大大提高,同时,对各个部门在履职方面是否能按照时限要求,也是一个有效的监督。还进一步提高了透明度,这对我们整个机关工作的水平、工作的能力、工作的效率都是一个促进。我想,通过在线平台的建设,我们不仅是单纯地实现更好的服务,同时对我们公务人员来讲也是实现了更好的监督,使我们能够更好地履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