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17 15:16:33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徐华:医疗救助是对特别困难的五保对象全额资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6-17 15:16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2015年2月11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加快推进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的政策措施。4月21日,国务院办公厅转发民政部等部门《关于进一步完善医疗救助制度全面开展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工作的意见》(国办发〔2015〕30号),在完善政策措施、强化规范管理、健全工作机制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对全面开展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作出部署。《意见》在什么背景下出台的?有什么特点?相关部门下一步如何抓好落实,最大限度减轻困难群众医疗支出负担?2015年6月17日15点,民政部社会救助司徐华副司长、财政部社会保障司医疗保障处姜宇处长、中国卫生经济学会张振忠副会长做客中国政府网,解读大病医疗救助,并回答网友所关心的问题。

[主持人]是所有的救助对象都可以被资助参加基本医疗保险吗?

[徐华]主要是对重点救助对象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个人缴费部分给予补贴。比如2015年,国家对于参保参合,财政补助是人均380元,个人缴费标准是120元。医疗救助就是对个人缴费的这部分给予补贴,但也是区分对象情况,标准也不一样,重点对象,就是特别困难的的五保对象,我们是要求全额资助的;对于低保对象可以定额资助,他本人还要负担一部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张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