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01 08:13:35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2015年中欧城镇化伙伴关系论坛将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7-01 08:13 来源: 城市中国网
【字体: 打印

  当地时间6月29日,2015年中欧城镇化伙伴关系论坛将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召开。据中国政府网此前报道,李克强总理将出席论坛并致辞。

  据了解,本届论坛由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与欧盟委员会共同主办,欧盟地区委员会、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与中国驻欧盟使团共同承办。

  中欧双方高度重视城镇化领域的合作。2012年,中国国家发改委和欧盟委员会共同创办中欧城镇化伙伴关系论坛,时任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出席开幕式,发表题为《开启中欧城镇化战略合作新进程》的讲话,并与时任欧盟主席巴罗佐共同签署了《中欧城镇化伙伴关系共同宣言》,开启中欧城镇化合作的新篇章。

资料图:2013年11月21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共同出席中欧城镇化伙伴关系论坛闭幕式并致辞。图为李克强、范龙佩与巴罗佐共同出席签字仪式。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2013年,中欧城镇化伙伴关系论坛在北京召开,李克强总理出席闭幕式并致辞,强调中欧双方不仅要加强政府间的合作,更要深化企业界、智库、设计人员等多层次的交流互鉴。当年,中欧城市博览会在北京举行,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和时任欧盟委员会副主席卡拉斯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自中欧城镇化伙伴关系建立以来,双方秉承互利共赢的原则,从长期城镇化战略的共同点出发,建立了多层次、多领域的务实合作机制,三年来在城镇化合作中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

本届论坛以“合作、创新、实践”为主题,将举行中欧领导人致辞、城市签约、专题讨论和分论坛多个环节,来自中欧双方的部委官员、城市市长、跨国企业领袖和著名专家学者,将围绕城市投融资、可持续交通、智慧低碳和能源可持续等多个议题展开对话,消除隔阂,增进了解和互信,促进更深入、更务实的合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傅义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