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30 13:19:05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合肥为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添策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7-30 13:19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7月30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3家指导单位、中国政府网、中国网络电视台联合发起的《发现双创之星》大型主题系列活动将走进安徽,望通过线上线下主题活动,推动双创热潮,营造创新创业生态环境。如何搭建政府、金融机构、企业、创业主体等多方合作交流平台?政府如何做好服务工作?小微企业在发展和项目投融资面临哪些困难?这些困难应如何解决?2015年7月30日,合肥市经信委党委书记、主任李海鹰做客中国政府网,介绍安徽省助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取得的成就,并对相关政策措施进行解读。

[主持人]最后我想请您再给我们介绍一下合肥市为支持小微企业会再添哪些重磅政策呢?

[李海鹰]合肥市支持小微企业政策一直有,刚才我讲了政策是两部分,主要是打造一个良好的服务环境,我们已经出台了《合肥市民营经济发展条例》,这是全国第一家的,后期也制定了细则,和小微企业有紧密的联系。第二部分又针对小微企业出台了刺激发展小微企业的办法。下一步具体就是在实践过程中一个是把出台的政策落实好,把政策变成“真金白银”支持给小微企业。剩下针对一些特殊群体,比如对困难企业的帮扶,就是让小微企业过难关还可以继续做。

[李海鹰]比如我们所说的转贷基金,小微企业得有能力把以前贷的款还上银行才可以给你再贷钱,而在现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合肥市成立的相关的转贷基金对他们很有帮助,转贷了3个多月,资金不多就1个多亿,3个多月转贷额能够达到近10亿元,这个数额还是很大的,帮扶了48个企业,这就直接服务于小微企业了。另外我们还出台了小微企业和困难企业的帮扶政策,把它变成常态化的东西,以前讲小微企业逢年过节的时候可能会出现一些危机,现在对那些有生命力的小微企业、高科技型的小微企业,还有一些国家的老字号以及用工很多的企业提供帮扶的服务。

[李海鹰]鼓励银行、鼓励金融机构通过发行金融产品,各种方式把钱贷给企业,不是什么企业都帮扶,一定是帮一帮就能活过来,而且能够很好地运作的企业,我们下面有一个中小企业局,就在做这方面的界定,帮助银行选择可以帮扶的企业,直接出手帮助他们渡过难关,这就是一些具体的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任晶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