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30 17:24:40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安徽省合肥市出台系统政策支持创业创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7-30 17:24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7月30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3家指导单位、中国政府网、中国网络电视台联合发起的《发现双创之星》大型主题系列活动将走进安徽,望通过线上线下主题活动,推动双创热潮,营造创新创业生态环境。合肥市有何已出台的支持万众创业、大众创新的政策?有何亮点和特点?合肥市在哪些领域重点发力?未来的经济前景是怎样的?2015年7月30日,合肥市常务副市长韩冰做客中国政府网,介绍合肥市助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取得的成就,并对相关政策措施进行解读。

[主持人]我们都出台了什么样的政策支持创业创新?

[韩冰]合肥应该说从这么几个方面为所有创业者提供良好的环境,一是舆论环境。二是从政策上对各类创业者给予支持。从2006年以来就有支持产业发展的五大政策,在十八大以后,我们又根据十八大的精神进行了修改完善,现在我们出台了1+3+5+n的系列化的系统政策,“1”是政府有一个总体的支持产业发展的规定;“3”是涉及基金支持,我们设立了产业投资基金、创业投资基金、天使投资基金这三支基金;二是财政金融产品,政府财政出资与金融部门合作,基本上是1:10的放大,政府出1亿,金融部门出10亿;“5”是五大支持政策,有现代农业的支持政策、现代科技的支持政策、文化产业的支持政策等五大支持政策,还有服务业的支持政策,覆盖了所有行业,这个支持政策政府每年拿出的资金在27亿左右来支持产业发展,支持创业创新。今年上半年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工商总局、商务部联合发起响应国务院提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第一批选了15个示范城市,合肥市入选全国的小微企业创新创业示范城市,国家也给予了三年9个亿的资金支持,我们市县财政要拿出几十个亿来配套,同时动员社会资金,我们有一个三年行动计划要投资500亿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温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