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30 17:40:46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合肥市为实现政策落地,政府主动深入企业、服务企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7-30 17:4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7月30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3家指导单位、中国政府网、中国网络电视台联合发起的《发现双创之星》大型主题系列活动将走进安徽,望通过线上线下主题活动,推动双创热潮,营造创新创业生态环境。合肥市有何已出台的支持万众创业、大众创新的政策?有何亮点和特点?合肥市在哪些领域重点发力?未来的经济前景是怎样的?2015年7月30日,合肥市常务副市长韩冰做客中国政府网,介绍合肥市助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取得的成就,并对相关政策措施进行解读。

[主持人]政策的落地是非常关键的,我们怎么样让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解决创客们实际的困难呢?

[韩冰]你这个问题提得很好,我们有很多政策都很好,但是落不了地。在合肥就更加注重政策的落地,政策出来以后我们合肥市政府要办政策解读和培训班,培训到企业,把政策的信号第一时间送到企业和创业者那里。二是合肥市行政环境很好、行政效率很高,企业要想支持不是企业找政府,而是政府主动深入到企业、服务企业,政府窗口式服务、一站式服务,在合肥根本不存在吃拿卡要等问题。同时我们加强监管,特别是对部门行政执行力的监督,一发现苗头及时纠正,形成良好的创业创新的环境。四是在舆论环境上给予支持,鼓励创新创业,宽容失败。 

[主持人]我们孕育小微企业、孕育创客的时候真的会像母亲对待孩子一样,那孩子总会遇到失败,那我们怎么和他一起面对失败?

[韩冰]创业不可能都成功,肯定有成功者、有失败者,我刚才说的就是鼓励创新、宽容失败,我们对失败者一个是在政府的政策资金上提高容忍度,我们天使投资基金过去的容忍度是10%,现在提高到30%,比如说我天使资金支持了10家企业,我考核支持的部门不是每一个企业去考核,而是考核总体的,总有成功、总有失败,这个宽容度在全国是最高的。二是给企业创业者的社会保障全覆盖,政府发挥兜底的作用。三是创业失败了政府还推荐你去就业,你创业失败可以去就业,你有一技之长,合肥的创新创业的企业很多,可以保证你就业,使你生活无忧,提供良好的创新创业的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温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