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30 17:46:18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合肥市为大学生创业建立青年创业基金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7-30 17:46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7月30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3家指导单位、中国政府网、中国网络电视台联合发起的《发现双创之星》大型主题系列活动将走进安徽,望通过线上线下主题活动,推动双创热潮,营造创新创业生态环境。合肥市有何已出台的支持万众创业、大众创新的政策?有何亮点和特点?合肥市在哪些领域重点发力?未来的经济前景是怎样的?2015年7月30日,合肥市常务副市长韩冰做客中国政府网,介绍合肥市助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取得的成就,并对相关政策措施进行解读。

[主持人]最后一个问题,“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我们体会最多的还有一个词就是人多,那么人多的话观念就需要转变,因为大家想的不一定都一样,那我就想问您一个问题,如果您的家人里面有一天突然站在您的面前说我要去创业,我有一个什么样的想法,您会持什么样的态度呢? 

[韩冰]我肯定是积极支持的,因为现在无论是国有单位还是自己创业,只要把社会保障建立起来了都一样,创业失败了也生活无忧嘛,肯定支持,尤其是年轻人,就要敢闯、敢试,这样这个国家才能进步,这个社会才能进步。比如我女儿在上研究生期间她就开始创业,开淘宝店,我积极支持她,但也是要在不影响学业的情况下。 

[主持人]您是经济上支持还是精神上支持? 

[韩冰]我给她一点铺底资金,从环境上也鼓励她而不是阻止她,据说她已经赚了几万块钱了,赚了钱都是她的。 

[主持人]这是天使投资人的情怀。

[韩冰]我是免费投资了,一定要形成一个氛围,合肥创业创新的氛围很好。你看我们大学生创业建立了青年创业基金,一开始给他的贷款都是不用担保的,这就很方便创业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温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