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8 10:55:13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张保松谈“第一桶金”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8-18 10:55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中国政府网、中国网络电视台联合发起“发现双创之星”大型主题系列活动,通过“讲述双创好故事展现中国好创意”为中国创客搭建思想交流的平台、创意诞生的襁褓、匠人技能的舞台、梦想实现的工场。8月18日,“发现双创之星”系列活动走进山东。 如何理解创业?如何成为一名创客?创业梦想如何实现?在创业创新过程中会遇到哪些困难?这些困难又该如何解决?2015年8月18日,济南阳光大姐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卓长立,山东创业大学生张保松做客中国政府网,向网友分享他们的创业经历。

[张保松]是的。当你准备做的时候是感觉心情是激昂澎湃,当我带着毕业生去誓师大会的时候,每个人都很有信心,但是真正的身临其境,真正在市场中滚的时候,发现事实和自己想的东西差的太远了。我记得第一个项目就是装饰,我做的第一个客户可能会让我终身难忘。当时他之所以选择我们,是因为我们是一帮年轻人,他当时之所以犹豫、不选择我们,也是因为我们是年轻人。因为年轻人去创业,你进入社会之后对客户的感觉是不信任,会产生一个信任危机,而当时我们恰恰正好处于那个阶段。所以说我们在不信任的基础上,去走自己的路太难了。 

[主持人]怎么就打消了他的疑虑,接下这份活了?

[张保松]当时我给他们一个承诺,当时还是白纸黑字立的字句,如果你不满意的话,我是一分钱不收。当时顾客也是奔着这个承诺去的,我当时写的承诺书大概是15份,就是我们前15位客户都有这份承诺书,因为当时只能是这么破釜沉舟了,如果你不给他这个承诺,他肯定不会放心你。就像咱们是陌生人,面对面买东西会怕有损失一样,比如一个十几岁和二十几岁的年轻人卖给你一个东西,你肯定不会相信,觉得里面会有一定的水分在里面。当一个很稳重的人卖给你你肯定不会有这个感觉。

[主持人]结果呢?

[张保松]结果我们大概是用了三个月的时间,积累了我的第一桶金。

[主持人]也就是说这15份全都是白纸黑字,全都是非常圆满的完成。

[张保松]圆满完成了,正是我们前期打了基础,在那个小区域内打出了点儿名气,才有了未来三个月到五个月的客户积累,如果没有这些积累,我们可能往下走又走不下去。

[张保松]我觉得年轻人在创业的时候,他们面对的环境比较残酷。因为现在一个是信息化发展太快了,再一个就是各行各业层出不穷,再就是一个轮转、淘汰率太高,今天这个行业做的可能还可以,但是明天可能就会被另一个行业颠覆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任晶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