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1 15:19:17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山东出台五年规划 以创业促就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8-21 15:19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中国政府网、中国网络电视台联合发起“发现双创之星”大型主题系列活动,通过“讲述双创好故事展现中国好创意”为中国创客搭建思想交流的平台、创意诞生的襁褓、匠人技能的舞台、梦想实现的工场。8月18日,“发现双创之星”系列活动走进山东。

  山东省在推进双创工作的过程中有什么优势?山东省在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方面都有哪些举措和成效?山东在打通政策落实,特别是双创政策方面有何做法?2015年8月21日,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夏鲁青做客中国政府网,介绍山东省在“双创”上取得的成绩,并向网友解读双创政策。

[主持人]现在政策是放宽了,注册也非常容易,所以现在好多年轻人都想一拥而上的去做创业创新。但是在这样的形势下,您能不能给他们一个建议或者意见,就是创业如何做到创新,然后又从创业创新走向成功?

[夏鲁青]我们提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但我们不是说所有的事情都一提就能做好。创业实际上是一个很艰苦的过程,它需要有创业的思想、有创业的项目、有创业的热情,也得有资金,甚至还得有很多的指导。我们山东在鼓励创业工作当中,形成了自己一系列的鼓励创业的政策和措施,这些政策和措施对我们指导创业、鼓励创业、扶持创业,都有很大的推动和指导作用。 

[夏鲁青]我们在山东形成了很多的创业的办法,这几年,特别是从去年开始,省政府搞了一个五年规划,从2014年-2018年,拿出3亿元人民币的资金,来支持我们整个创业工作,通过创业来带动我们就业。这一块资金主要是从个体上,我们支持每一个创业的个体,如果说你创业只要能够存活一年,能有正常的经营,每一个小微企业都可以获得1.2万元的创业补贴。对于创业成功,有效地吸引了就业岗位,而且能够给我们的就业人员按时缴纳养老保险,每一个岗位政府还可以给你补贴两千以上的用工补贴。同时,对我们创业的个人,比如大学生、其他群体,你有创业的意愿,也有创业的项目,还可以帮助你解决一部分个人资金,最多每个人可以申请十万块钱的贷款担保。同时我们财政还可以给你承担两年的创业资金贷款的利息。

[夏鲁青]这样我们一些初创者提供一些资金的帮助,有些场地,有的市区、有的县市还出台了一些政策,给创业者租用场地、给你一部分的补贴,给你提供免费的咨询、免费的培训,你们可能有听说过,昨天在介绍我们政策的时候也谈到,我们山东首创了创业大学,这个创业大学的方式,也是我们在整合各种创业资源,把过去低层次、重复、低效率的创业方式整合到一个创业大学里边,把最高端的创业的领军人才、创业导师、创业老师以及创业项目,我们整合到一个创业大学来,这样对初创者,从基本的这些需要、必须要办的证件开始,到你创业的这些必须办的,就是说你要申请创业企业,要进行工商登记、税务登记、财务管理,以及人员管理,这一系列的东西都给你做系列辅导,这样对提高我们初创的成功率有非常好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马路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