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1 15:31:55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政府搭桥促创业者更上一层楼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8-21 15:31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中国政府网、中国网络电视台联合发起“发现双创之星”大型主题系列活动,通过“讲述双创好故事展现中国好创意”为中国创客搭建思想交流的平台、创意诞生的襁褓、匠人技能的舞台、梦想实现的工场。8月18日,“发现双创之星”系列活动走进山东。

  山东省在推进双创工作的过程中有什么优势?山东省在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方面都有哪些举措和成效?山东在打通政策落实,特别是双创政策方面有何做法?2015年8月21日,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夏鲁青做客中国政府网,介绍山东省在“双创”上取得的成绩,并向网友解读双创政策。

[主持人]刚才我们说的比较多的,可能还是对于初创者,创业创新刚开始做的一些年轻人,还有一部分是已经在创业进行一段过程了,他们还想再继续上一个台阶,在这个时候,咱们山东省对他们有一些什么样的帮扶政策?

[夏鲁青]现在从我们人社部门,因为从就业的角度上抓的创业,或者说是我们通过抓创业促进就业。我们关注于的群众,绝大部分是小微企业,就是要把小微企业做起来,让我们大量的就业的群体能够有一个良好的就业环境,这是我们政府关注就业政策当中的创业。所以说我们政策更多的侧重点是对中小企业的。但是我们也意识到,一般创业成功以后,未来的创业要把它做大,我们应该给它做一些好的引导。比如我们今年就提出来,我们要搞一个“齐鲁创业训练营”项目,每年我们从山东各地选择创业比较成功的,或者创业潜力比较大的、符合产业政策的,而且我们感觉到创业者的个人潜力、项目潜力都很大。他们也急需提升,我们就搞一个高端的训练营地,我们会请全国最高端的创业者给他们做进一步的辅导,让他们去参观、学习更大的企业、更好的项目。通过政府搭桥这种平台,而且政府组织的这种方式,政府拿培训费、邀请我们著名的创业者来给他们做引导、指导这种方式,来进一步提升他们的创业能力。通过这种思想上的解放、能力上的提高,来进一步促进他的创业。

[夏鲁青]至于创业都很好了、很成功了,是不是政府还继续给你更多的资金,我觉得未来他做大了以后,他会寻求一种正常的市场行为去做,政府只是在不断的提高他们的素质和能力上,给他们一些帮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马路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