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1 22:19:54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2015年上半年山东省发放小额担保贷款44.2亿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8-21 22:19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中国政府网、中国网络电视台联合发起“发现双创之星”大型主题系列活动,通过“讲述双创好故事展现中国好创意”为中国创客搭建思想交流的平台、创意诞生的襁褓、匠人技能的舞台、梦想实现的工场。8月18日,“发现双创之星”系列活动走进山东。

山东省在推进双创工作的过程中有什么优势?山东省在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方面都有哪些举措和成效?山东在打通政策落实,特别是双创政策方面有何做法?2015年8月21日,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厅长韩金峰连线中国政府网,介绍山东“双创”工作成果,并解读山东“双创”政策。

[中国政府网记者]如今越来越多返乡农民工也加入到创业大军中来,但他们面临的一个头等问题就是资金问题,山东省人社厅在破解创业资金难题方面是如何考虑的?

[韩金峰]随着我省新型城镇化的加快推进,农民工返乡创业问题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密切关注。农民工通过多年的积累,具备了一定的资金基础,掌握了一定的技能和经验,参与创业的比例逐步提高。但是,也要看到,融资难、融资贵仍然是困扰农民工创业的重要难题。为此,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积极发挥职能作用,落实创业担保贷款政策,为创业农民工提供融资支持。2013年,将省级创业小额贷担保款基金增加到5亿元,要求各设区市创业小额贷款担保基金不低于1亿元。在全国率先将面向各类创业人员的创业担保贷款最高额度统一提高到10万元,将符合条件的小企业创业担保贷款最高额度提高到300万元。为解决创业者资金短缺问题,常年组织开展“快易贷”、“鲁青担保贷”等活动,采取“集中受理、批量审批”的措施,实行灵活多样的担保和反担保方式,为创业者和劳动密集型小企业畅通小额担保贷款“绿色通道”。2014年,全省发放小额担保贷款89.4亿元,贴息4.47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6.9%和54.1%。2015年上半年,全省发放小额担保贷款44.2亿元,贴息1.55亿元,分别同比增长5.5%和45.1%。 

今后,随着国家融资体制改革的推进,融资市场体系将不断完善,各级就业创业主管部门也将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农民工返乡创业融资有巨大的市场需求,必将会有更多融资选择渠道提供给有志于返乡创业的农民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傅义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