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2 08:47:03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完成“十二五”规划纲要3600万套目标任务已成定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9-02 08:47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近日国务院发布《进一步做好城镇棚户区和城乡危房改造等有关工作意见》,再次部署并实施三年计划,2015-2017年改造包括城市危房、城中村在内的各类棚户区住房1800万套农村危房1060万户,加大棚改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力度。 

这几年持续大规模推进棚改,到底改了多少?取得了什么成效?主要面临的困难是什么?2015年9月2日住房城乡建设部住房保障司副巡视员刘霞、上海财经大学不动产研究所执行所长陈杰连线中国政府网,谈更大规模推进棚户区改造解决群众住房困难。

[主持人]2015年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是多少?“十二五”期间开工建设3600万套的目标任务是否能够按期完成?各地上报的完成数据是否存在弄虚作假、滥竽充数的问题?中央政府有何措施杜绝此类现象?

[刘霞]《政府工作报告》已明确,今年保障性安居工程新安排740万套,其中棚户区改造580万套。

“十二五”规划纲要确定了开工建设3600万套各类保障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的目标任务。2011-2014年已开工3230万套,其中棚改1590万套、保障房1640万套,加上今年的740万套,1-5月份已开工344万套,将达到3970万套。应当说,完成3600万套目标任务已成定局,我们对此有信心。

在大规模推进棚改和公租房保障中,必须切实防止弄虚作假、滥竽充数、欺上瞒下的情况。党中央、国务院对此有明确要求,社会上对此也非常关注。这次国务院常务会上进一步强调,对弄虚作假的单位和责任人员要予以通报批评。

这些年,住建部会同有关部门,通过完善制度、加强督查,来确保各项统计数据符合实际。我们建立了进度统计机制,完善了信息公开制度,健全了包括专项巡查在内的监督检查制度,通过全过程信息公开和加强社会监督的办法,防止弄虚作假情况。从这几年专项审计、专项督查的情况看,各项进度数据是经得住考验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傅义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