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9 11:22:45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对于压缩项目 已取得的许可到期不再延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9-09 11:22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目录是实施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管理的重要依据。近日,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联合公布了新版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目录,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

新版许可目录修订的背景是什么?主要包括哪些内容?对我国武器装备建设有何意义?2015年9月9日上午10时,国防科工局军品配套与监管司副司长李多奎做客中国政府网,介绍新版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目录修订工作的有关情况,解读新版许可目录,并回答网友关心的问题。

[主持人]那么新版目录发布后对已经取得许可的单位有何影响?

[国防科工局军品配套与监管司副司长李多奎]对于不再列入新目录的项目,已取得的许可到期不再延续。经初步统计,目前已经取得许可的单位中,约1/3单位到期不需再延续。

[网友]什么样的企业可以参与到这里面来?有没有判断的标准?

[李多奎]对于新版目录内保留的项目,企业应具备质量管理体系和相应的保密资格,这是条例的规定,还有相应的生产加工的设备,成熟的工艺和相应的人员等,大概有11个方面的要求,都是按照国防科工局和总装备部联合发布的《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现场审查规则》中规定的标准进行评定,评分标准对军民口单位都是一样的。

[网友]我们想要参与军工装备科研生产的话,对新版目录放开的项目怎么参与?

[李多奎]政府不再设置准入的门槛,不需要的相关的许可就可以从事相关的活动。可以根据自身的优势和能力水平,与装备采购部门、军工集团总体单位、分系统集成单位取得联系,按照采购方的要求参与这些产品的竞争或招投标。

[网友]军工单位和民口单位如何实现和确保有效公平的竞争?

[李多奎]刚才实际上这个问题已经说了一部分,放开的项目对于军民口来讲,包括民营企业都是一样的,要根据自身的优势和自己的能力和条件去与军工单位和装备采购部门建立必要的联系。因为军品跟其他的产品不一样,它的验收期比较长,不可能采购部门对你的情况一概不了解的情况下贸然采购你的产品,在之前要根据自己的优势,加强自己产品的介绍。就是先要把可能应用到的军品领域搞清楚,才能有的放矢的选择自己的切入点和突破口,这样才能进入到军品领域中来,而不是今天想进,明天就能进去,即使政府不设置门槛,还有很多的技术要求和很多的保密方面的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雷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