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3 15:24:25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团队、资金和技术三个要素对于创业必不可少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9-13 15:24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中国政府网、中国网络电视台联合发起“发现双创之星”大型主题系列活动,通过“讲述双创好故事展现中国好创意”为中国创客搭建思想交流的平台、创意诞生的襁褓、匠人技能的舞台、梦想实现的工场。2015年9月13日,“发现双创之星”系列活动走进江苏。

  如何理解创业?创业第一步如何迈出?创业梦想如何实现?在创业创新过程中遇到了哪些困难?又是如何解决这些困难的?2015年9月13日,途牛旅游网CEO于敦德、南京越博汽车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占江做客中国政府网,向网友分享他们的创业经历。

[主持人]那刚才你也提到了团队,事实上对于创业公司来讲或者是创业者来讲,很关键的三个因素就是团队、资金还有技术。那在两位的创业公司当中,您认为哪一个会排在第一位?

[途牛旅游网CEO 于敦德]人肯定是第一位的,人永远都是第一位的,对,团队永远都是第一位的。那资金也是,有好团队,然后是资金,不管通过什么样的形式去募集,都是有希望的。有了好的团队,掌握了比较好的技术,也是需要人去掌握的,所以团队一定是最重要的。我们看到很多的尤其是像我们一样做服务领域的,我们并没有很多重资产,没有很多的车子房子,那我们最重要的资源就是人才,所以人才是我们最核心的无形资产。

[主持人]李总,你怎么选择面对这个团队、技术和资金,这块你认为对于你的创业成功来讲,哪个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

[南京越博汽车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占江]实际上对我们这个企业来讲,最重要的是技术。为什么这么说呢?我觉得作为我们现在创业的企业,因为国内有很多企业,包括每天注册很多企业,如果一个企业没有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如果和大家做的一样,或者说你的技术、你的产品,国内有一百个企业都是可以做的话,那大家就会陷入价格战。那么我们多年从事这个研发,就是来攻克国内在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这方面,应该说是十年磨一剑,包括我们在高校所从事的研发和学习都是相关的,这是一个。

第二就是有了技术之后,并不代表一定可以转化为产品,那么这个时候团队就非常重要了。因为对一个产品来讲,不是一个人或者说一两个团体可以完成的,所以说在这个过程中,一方面是你在前面的合作伙伴,有的好的可以纳入团队,第二就是在发展的过程中,要培养自己的团队,我觉得这个尤为重要。我们现在公司的核心团队应该说95%都是我们自己培养的,就是我们自己招聘的员工,可能在三四年前,我们悉心培养,经过两三年之后,他们有悟性了,也可以进入核心层,这是一个。

当然资金也很重要,因为你光有技术、有团队,但是你没有资金的适时注入,你会丧失市场的准入时机,包括扩大规模的机会。我们实际上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内,也做过两轮融资,获得过一个多亿的一个股权融资,这是一个。第二,企业发展起来的信誉上来之后,包括我们江苏和南京的科技银行,也给我们做了授信的配套,我们目前也获得了有三四家当地的科技银行超过一个亿的授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温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