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5 11:30:43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三大“法宝”为创业注入力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9-15 11:3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中国政府网、中国网络电视台联合发起“发现双创之星”大型主题系列活动,通过“讲述双创好故事展现中国好创意”为中国创客搭建思想交流的平台、创意诞生的襁褓、匠人技能的舞台、梦想实现的工场。2015年9月12日,“发现双创之星”系列活动走进江苏。 

  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是国家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不仅是应对日益激烈的国际人才竞争的迫切需要,也是提高国家自主创新能力的迫切需要。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如何确定创业方向?在创业过程中有哪些政策支持?遇到了哪些困难?有哪些新的机遇?2015年9月15日,中简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永岗做客中国政府网,向网友讲述他的创业历程。

[主持人]现在国家倡导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您作为一个创客的典型,或者说是目前已经取得了一定成绩的创客的代表,我们非常希望您能够分享一些,创业的经验,创业的心得,给我们现在正打算创业或者正在创业的创客们。

[杨永岗]其实现在大家提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这个口号我觉得非常好。怎么样把它落实的呢?从创客本身考虑的话,首先,我认为要找准目标,找准目标你才有第二条。第一条就是先自己找准目标,把自己定位找好。找准之后,你才能有百倍的信心去做,有了信心之后,你才能够忍受你难以想象的困难。第二条,创业路上的困难可能比你原来设想的要多,能够克服困难的,就是你的信念和你的坚持。第三条,创业的环境也非常重要。一个是地域的环境,这个环境里,政府部门是不是一个服务性的政府,这个是非常重要的,我在江苏常州这个体会就非常深刻。一个你的人文环境、市场环境、技术环境。技术环境——你能不能把你的团队建设好,市场环境——你能不能把你的销售团队和客户做好,所有到某一个环节上,都要把你的环境要给它做好,掌握这三条,你就有成功的希望。

[主持人]对,所以刚才你讲的三条,一个是好的环境,一个是选的准,一个是坚持的住。

[杨永岗]坚持的住。

[主持人]对,选得准,可能很多人也都做得到。因为在某一个领域当中,肯定是研究了很久,才能够选定一个目标,那么坚持的住,可能很多创业者是做不到的。

[杨永岗]对。

[主持人]当时你有没有想过退缩,或者在坚持的路上有没有动摇过?

[杨永岗]说实话呢,人都是常人,我在我最坚持不住的时候,我用了什么方法呢?我把手机一关,我到了一个屋里,把门一关先睡半个小时,因为整个工作太疲劳了,基本上就是倒头就着。我半小时起来,打一趟太极拳,因为我有幸2007年的时候,跟中韩工业625所的张大辉先生,拜他为师学习孙氏太极拳。我之所以能够有超强的忍耐力和超强的体魄,就是靠太极拳这个方法。然后开了门以后,就是微笑的跟大家解决下一个困难。我们有的老员工,新员工跟我说,从来没看到你有发愁的时候。其实我不让他们看着,这么大的事情,这么多人,我把他们20多个人领出来,企业好几次都快垮了,我能不愁吗?肯定是愁的。但是就刚才说的,充足的信念,充足的准备,准备也有一些身体上的准备,身体垮了,一切都垮了,然后这样的情况才能让我继续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任晶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