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5 11:44:27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创业已实现阶段性目标 未来还有更长的路要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9-15 11:44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中国政府网、中国网络电视台联合发起“发现双创之星”大型主题系列活动,通过“讲述双创好故事展现中国好创意”为中国创客搭建思想交流的平台、创意诞生的襁褓、匠人技能的舞台、梦想实现的工场。2015年9月12日,“发现双创之星”系列活动走进江苏。

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是国家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不仅是应对日益激烈的国际人才竞争的迫切需要,也是提高国家自主创新能力的迫切需要。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如何确定创业方向?在创业过程中有哪些政策支持?遇到了哪些困难?有哪些新的机遇?2015年9月15日,中简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永岗做客中国政府网,向网友讲述他的创业历程。

[主持人]所以能不能分享一个,你印象最深的一个创业故事,还有就是你遇到的最大困难是什么?

[杨永岗]其实给我的触动最深的是什么?我们人在车间累的趴下睡着,这是稀松平常的事情。我们的总工,她叫文远芳,是一个女同志,在整个过程中,她走路多了,腿都肿了有一段时间。后来到最厉害的时候,攻关的最关键时刻,在我们车间,她还晕倒了。可能大家是在小说中,电影上,看到过有人晕倒,但其实我们身边就发生了这样的事情。为了节约成本,提高实验效率,快一点给国家供上合格产品,怀着这样心情,这样的理念,所以她容不得休息,容不得等她休息充足了再上。这样的例子我们非常多,有的朋友跟我们说,让我们回顾一下,写一本创业的书,绝对会有好多不一样的细节。

[主持人]所以,如果说现在去,着手写一部创业的书或者创业的文章的话,您可能会选用的标题或者主题是什么?

[杨永岗]说实话,我可能不一定会去写。因为什么呢?我走到现在,回过头谈一谈可以,与其说写回忆的文章,还不如面向未来,因为我们现在还要清醒的认识到跟国外的差距。我们千吨级,更大的产业技术和成本降低技术,跟国外还是有一定差距的,而且你即使是赶超过去以后,你还要不让别人能重新赶超你,要把精力更多的放在新的战略布局上,产业的扩展上,还有后续梯队的培养上。

[主持人]所以在这个思想斗争的过程当中,有没有想过你最初的梦想或者目前你最想实现的梦想是什么?

[杨永岗]就是我当时照导师的嘱托和一些老专家的嘱托,我们的产品用在我们自己的,保障我们自己的国防上面,这个理想没有实现之前,根本不敢松劲。说实话,基本没有考虑过放弃,如果考虑这个放弃的念头多了,肯定坚持不住。

[主持人]那坚持到现在,我们也算是取得了一个阶段性的胜利,下一个阶段,我们中简科技的目标和方向在哪里?

[杨永岗]其实,到了江苏常州之后,我们制定的目标就是赶超世界先进水平,这是宏观的目标,第二个目标呢?就是我们碳纤维及复合材料的后续产品,希望建立一个产业园,给江苏常州高新技术的产业开创一条路出来。所以我们下一步就是围绕这个,追赶世界先进水平,然后在地方高新技术产业的转折的过程中,能够发挥我们的作用。朝着这样的方向,我们是制定了一个详细的计划,这就是市里,区里,现在给我们逐步对接,落实相关的计划,怎么跟常州地方,大的产业发展和其他产业,优先产业的背景相结合,所以整个的发展,瞄的这个目标,就是从一开始创业到现在一直顺着我们的当时计划的目标,一步一步去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任晶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