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将建立一百个特色小镇,打造制度供给的试验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1-11 16:52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中国政府网、中国网络电视台联合发起“发现双创之星”大型主题系列活动,通过“讲述双创好故事展现中国好创意”为中国创客搭建思想交流的平台、创意诞生的襁褓、匠人技能的舞台、梦想实现的工场。11月13日,“发现双创之星”系列活动走进浙江省。

  浙江省是我国的经济大省之一,浙江省的利好扶持政策有哪些?有哪些重要的力量支撑创新发展?2015年11月11日,中国政府网走进浙江,邀请浙江省省长李强做客访谈间,介绍双创成果。

[主持人]李省长说的这一段特别有感慨,您说的抓住机遇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顺势而为,才能实现既有的发展。其实我们这次有很多国内的媒体都特别关注浙江的“双创”活动,比如说今年浙江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将重点培育和规划建设一百个左右特色小镇的问题,也是媒体关注的一个热点。您之前也提到过,将这系列小镇打造成制度供给的一个试验场,目前做了哪些试验?反应如何?未来又将如何规划?

[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 李强]从长远来讲,浙江还是要有一些有自己鲜明特点的经济发展方式,提出一百个特色小镇,就是基于这样的一个思考。我们想法是通过三至五年时间,在浙江建一百个左右的特色小镇。在这里,我必须说明特色小镇不是镇,所谓“不是镇”,就是不是我们传统意义上乡镇的“镇”,它是一个高端产业或者特色产业的一个集聚体,同时它一定会传承或者创造一定的文化,有自己特色的文化。第三,还会成为一个旅游景点。现在,各地对省委省政府推出的打造一百个左右的特色小镇,关注度很高、积极性也很高。现在已经确定省级培育的特色小镇37个,年底还会确定一批,大概是六十到七十个左右。这些都是先行发展起来的浙江示范性的特色小镇。它们有很重要的特点:一是产业要有特色;二是要传承文化或者培育新的产业文化;第三,我们希望这里能够成为一个新的服务业发展的增长点,比如旅游之类新的发展增长点。现在看来还是非常好,我们对特色小镇也有一些特殊的政策,这些政策能够使更多的市场主体在这些特色小镇当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最终推动特色小镇建设和发展的力量还是企业,而不是政府。我们现在在做这件事。

责任编辑: 马路平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