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鸿铭:以高产出来弥补杭州创业高投入的不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1-11 09:5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中国政府网、中国网络电视台联合发起“发现双创之星”大型主题系列活动,通过“讲述双创好故事展现中国好创意”为中国创客搭建思想交流的平台、创意诞生的襁褓、匠人技能的舞台、梦想实现的工场。11月13日,“发现双创之星”系列活动走进浙江省。

  杭州市作为浙江这个经济大省的省会城市,已经进入创新“新常态”、“新阶段”,杭州市的利好扶持政策有哪些?有哪些重要的力量支撑创新发展?2015年11月11日,中国政府网走进浙江,邀请杭州市市长张鸿铭做客访谈间,介绍杭州双创成果。

[主持人]市长说起杭州适合创业的几大优势,也是特别自信,特别骄傲,刚才您也提到了几次,比如说有它的长板,也有优势,您也提到有困难,现在可能遇到的困难和短板有哪些?下一步我们又将如何去弥补和改进?

[张鸿铭]短板也有,比如说杭州是一个“七山一水两分田”的地方,在这个地方生态很好,绿化很好,森林很好,但是70%是山地,只有20%是耕地,相对它的空间小一点。这是对我们的空间制约。第二个短板,就是对一些刚刚创业的人才,为什么我们有这么大的政策力度,因为杭州相对来讲房价比一般二三线城市房价高一点,但是我们这里有很多公租房、廉租房,政策力度大一些,这方面政府的成本可能适当会高一点,但是我们寻求一个高投入,相对也要有一个高产出,要素配置尽量向中高端配置,而不是简单一个摆地摊的创业,我们要的是一种贡献度比较大的创业创新活动。

责任编辑: 马路平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