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3 19:55:37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闵建台商投资区及青年创业基地吸引台湾技术和人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2-03 19:55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中国政府网、中国网络电视台联合发起“发现双创之星”大型主题系列活动,通过“讲述双创好故事展现中国好创意”为中国创客搭建思想交流的平台、创意诞生的襁褓、匠人技能的舞台、梦想实现的工场。12月,“发现双创之星”系列活动走进福建省。近几年,福建创业逐渐由精英创业过渡到大众创业、草根创业,不仅仅是有海归创业还有农民创业,以及闽台合作创业,渐渐呈现出业态新、科技含量高、区域特点明显的创业布局。福建省在支持创业创新方面有哪些政策?取得了哪些成果?2015年12月3日,中国政府网邀请福建省常务副省长张志南做客访谈间,介绍福建双创情况。

[主持人]台湾的电子信息、生物技术,还有医疗康复、文化创意等产业都比较发达。福建省符合来发挥对台优势,吸引更多的台湾青年来福建创业。那么在促进两岸的交流融合方面福建有什么好的方法?

[张志南] 你这个问题问的非常好,大家都知道福建是祖国大陆距离台湾最近的省份。两地交流、交往一直都很密切,双方经贸合作不断地深化,台湾已经是我们福建省第四大的贸易伙伴,我省已经建有6个台商投资区、6个国家级的台湾农民创业园。台湾在电子信息,你刚才讲的电子信息、生物技术等等领域相对优势都比较明显,在这方面也已经有一批项目在福建落地,成为两岸合作的一个亮点。闽台之间在语言、文化、习俗等方面都是相同的,吸引台湾青年创业我们福建省条件是得天独厚。福州、厦门、平潭等地已经设立了一批各具特色的台湾青年创业基地,入驻的台湾企业、机构、团体已经有数百家。尤其是台湾的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文化创意等领域的一批中小企业技术团队看好福建,已经有一批新项目、新技术陆续落地。

那么为了进一步鼓励和支持台湾青年来闽创业就业,我们省已经研究出台了《关于鼓励和支持台湾青年来闽创业就业的意见》,从扶持创业基地建设、提供子女就学、社会保障服务等方面提供了具体有效的措施。为了把这些措施宣传到位,我们还组织有关部门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政策说明会,同时与台湾青年创意总会进行密切的合作,定期组织考察,加强沟通,相互之间增进了解,也增进共识。这方面应该来讲,已经取得了比较好的成效,目前势头也不错。我们将进一步优化创业服务,切实解决好台湾青年在福建落地入驻的问题,抓好政策落地,帮助协调解决台湾青年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有碰到什么具体的问题、困难各级都要及时去协调,我们也希望通过各方面的共同的努力,能有更多的台湾青年来福建创业,互利共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向思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