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5 17:20:00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厦门众创空间“百花齐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2-05 17:2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中国政府网、中国网络电视台联合发起“发现双创之星”大型主题系列活动,通过“讲述双创好故事展现中国好创意”为中国创客搭建思想交流的平台、创意诞生的襁褓、匠人技能的舞台、梦想实现的工场。12月4日,“发现双创之星”系列活动走进福建省。

厦门市如何为双创来增添新的动力的?厦门的创业创新有什么特色?对不同创业群体有什么针对性的扶持政策?2015年12月5日,中国政府网走进福建省厦门市,邀请厦门市发展改革委主任孟芊做客访谈间,介绍厦门双创政策和举措。

[主持人]那现在厦门创客空间建设的怎么样?种类偏向哪块比较多一些?

[孟芊]创客空间是这样子,厦门市创客空间基本上以市场为主体导向建设的。我们做了一个初步统计,大概现在大大小小创客空间有一百个左右,当然这些创客空间情况也不太一样,有的比较成熟一些,并且有很多的企业入驻孵化。还有一些仍然处在建设过程之中。我想对于创业者来说,创客空间是一个空间的载体和形式,但是最根本的还是良好的创业环境。大家都知道硅谷很多的创业者最初在车库什么这样的地方完成创业的,随着我们创业环境的改善,可能我们创业者不需要再用车库。拿这个例子的意思是什么,可能空间并不是最最关键最开始,更好的是一个怎么让他鼓励他创新,宽容失败的一个氛围,这是最重要的一件事。我们创客空间的种类和载体形式是千差万别,有的是以软件信息、动漫、文化创意为主都有这些比较成熟的创客空间。创业的导向由城市的历史和场域的特点决定的,当然离不开政府的适当引导。当然目前最活跃的还是刚才我说的软件信息最活跃的,游戏动漫很活跃,还有文化创意领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任晶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