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8 16:23:44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欧文汉:中央财政2013-2015年共安排254亿元“治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3-08 16:23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2016年3月8日15时,财政部办公厅主任、新闻发言人欧文汉做客中国政府网,就2016年预算报告有关情况与网友在线交流。欧文汉表示,“十三五”期间,中央财政将继续加大对雾霾治理的支持力度。

中国政府网网友: 你们能不能多拿些钱把雾霾治好?

欧文汉:中央财政自2013年起设立了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资金,2013-2015年共安排254亿元,重点支持京津冀及周边、珠三角、长三角区域共11个省份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

“十三五”期间,中央财政将继续加大对雾霾治理的支持力度。

一是强化资金支持。继续通过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资金支持重点区域雾霾治理,同时中央财政安排的节能减排、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等资金向大气治理领域倾斜。

二是督促地方管好用好资金。建立预算执行通报制度,督促地方抓紧细化预算安排;指导地方将资金安排向重点治理任务倾斜。

三是利用市场手段促进污染减排。扩大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试点范围,开展跨区域排污权交易试点,建立企业自主减排的激励机制。

四是支持推进环境监测体制改革。支持加强中央在重要区域、跨界环境质量监测等方面的事权,建立中央、地方、企业责任边界清晰的环境监测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向思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