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9 16:08:03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姚景源评政府工作报告:最突出的就是朴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3-09 16:08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2016年3月9日16时,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统计局原总经济师姚景源接受中国政府网和新华网联合专访,就政府工作报告及十三五规划与网友在线交流。姚景源评价,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的突出特点就是朴实,报告目标明确、任务艰巨、措施得力。

中国政府网主持人:您如何评价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

姚景源:总理今年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最突出的就是朴实,在回顾去年的工作、成就和存在不足时,话语朴实,讲到今年工作的部署和采取的措施也是从实际出发,让大家看到这种朴实。我把这个朴实延伸一下,国务院这几年的工作就是朴实。其实大家读《政府工作报告》,最关心的还是今年,今年大家最关心什么呢?第一,目标是什么;第二,任务怎么样;第三,措施是什么。如果要这样看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你会看到目标非常明确,任务应当说极其艰巨,措施又是具体得力的。

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非常重要的是使大家对中国经济充满信心,从今年开始到2020全面建成小康,必须得振奋精神。怎么办?你来看我们对目标、任务,以及措施的基本分析、判断和部署。相信这次会议之后,随着下一步学习《政府工作报告》,每一个人对中国经济都会有一个正确的、全面的、科学的、充满信心的把握和认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向思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