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4 15:36:48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博鳌论坛发出中国强音 与领导人重视和经济增长分不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3-24 15:36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2016年3月24日15时,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世界经济所研究员陈凤英做客中国政府网,就李克强总理当天上午在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发表的主旨演讲与网友在线交流。

[主持人]李克强总理是第三次代表中国出席博鳌论坛,这意味着什么?

[陈凤英]应该说我们国家非常重视博鳌亚洲论坛,博鳌亚洲论坛虽然只有15年,但是国际影响非常大,不但是中国,也不仅是亚洲,有人说它是亚洲的达沃斯。那我们国家领导人应该重视它,因为这个平台能发出中国的声音、亚洲的声音,也就是中国的角色、亚洲的合作和前景会影响到世界,我想这是我们总理三次出席的关键。

另外一个问题我们应该看到,我们重视这个地区,因为这个地区是我们生存的地方,是我们最好的环境,我们叫做周边。

那么亚洲的经济发展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就是经贸合作。当然亚洲的发展对世界也很重要,因为它已经是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也就是说世界50%的GDP的增量是亚洲出来的。

所以我想这个平台,为什么到现在走了15年,为什么会引起这么大的关注,这次不仅是亚洲的高官、学者、企业家来了,实际上世界的,包括美国的都来了,我们能看到一个平台在短短的15年作出这么重要的贡献,可能跟我们国家领导人的支持是分不开的,跟中国经济的强劲增长和世界的引擎分不开,所以为什么我们每年要去,每年要发音,就是因为要影响世界,在这里面是发出一种强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向思敏